🌮🍝

目前不更新双勘相关,在oc圈杀出一条血路

  笨狗狗哄哭哭小狐狸(?

(什么雷人ooc



“看来贝拉夫人并不拥有能跟您的传闻相符合的演技,也许您更适合别的角色。”在经历第十三次排演失败后,罗纳德终于对这位美丽但傲慢的夫人提出了自己的不满,尽管他依然保持着微笑的样子,但是已经快要被捏碎的道具花显然表达出此刻的罗纳德有多么愤怒。

贝拉脸色也不是很好,她用那把奢华的扇子挡住自己的脸,眼里带着讥笑和讽刺“哦?看来我的男主演先生对戏剧的造诣很深啊,能请您说说您都参演哪些作品了么?”她特意咬重了“哪些”的字眼,她承认,自己的状态确实不好,连续几天的失眠和冗长的剧本让她彻夜难眠,头疼不已,但她还没轮到让一个新人小卒来指责自己的地步。

克罗托忐忑的站在两人中间,她很想缓和一下气氛,但是生怕自己说错话被这两个人当做共同敌人攻击。

舞台的气氛一下子尴尬起来,长久沉默和极速降低的温度让戏剧拍摄的导演不得不喊停,然后把两个人带走并安排其他人先进行下一步练习。

后台的气氛迅速降到冰点,导演叹了口气,招呼着两人坐下,不过贝拉并没有理会,昂着头用扇子半遮住脸快步走向了幕后化妆的地方,罗纳德冷哼一声坐在了导演身旁。

说实话,罗纳德为了这个角色已经努力了快三年,从幕后跑场到配角再到主演,他的汗水足以打湿金蔷薇剧院的每一块地板,尤其当他得知与自己合作的是著名女主演贝拉夫人时,他第一次兴奋地难以入眠,连公骑都感叹于他过于兴奋的神经。

可事实上,他不仅每天都要背诵复杂的台词,还要对着镜子无休止的练习,并且他还发现,贝拉夫人并不如传闻那般性格温柔,待人礼貌,尤其对他带着一种高傲又鄙视的态度,虽然她的情感和台词功底十分深厚到位,但最近的练习频频出错,害的罗纳德每天都要陪练到晚上。

大家的状态都很不好,尤其是罗纳德,第一次出演的紧张不安和焦虑以及连续几夜的失眠背诵让他的精神绷到了一个顶点,他很想一把撕开剧本然后扔到贝拉夫人脸上,再给那张只会冒出刀子的嘴塞上什么东西。

但是理智告诉他他不能这么做,何况他和自己的男友都在各自烦恼的节骨眼上,他也不想因为自己的冲动给公骑添麻烦。

导演还在喋喋不休,但是他什么都听不进去,委屈,愤怒,无奈织成了一张大网把他禁锢住,他觉得自己好像走在万丈深渊上的独木桥,一个不小心就会掉下去,再也不能爬起来。

他开始有些害怕,不仅仅是因为顶撞贝拉,更是因为怕他自己没办法承受住这些压力带给他的痛苦。

“罗纳德?你有在听吗?”导演拍了拍他的肩膀,他这才发觉自己一直在盯着已经被他捏的有些凄惨的假花发呆。

“哦,我没关系,我可能需要休息一下。”他揉了揉脑袋,导演递给他一杯水让他冷静一下。

“我知道,你和贝拉之间的误会不浅,但是两周后就要演出了,现在换掉谁,对于这部剧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我知道你很辛苦,但也没办法,贝拉的舞台功底我们有目共睹,她可能只是最近状态不佳,你们俩明天都好好休息,稍微调整一下状态和情绪,我很看好你,年轻人。”

导演说完这些后起身去解散剧团,罗纳德坐的有些腿麻,站起来在剧院里走动,克罗托跑过来安慰他几句便提前离开了,罗纳德回到后台,默背着自己的剧本,正好剧院有镜子也有灯光,也不需要他来交钱,他和管理人员简单沟通一下便决定在剧院里独自练习剧本,他必须做到完美无缺,这样才可以成功立足根基,然后走向自己的梦想。

其实他还有一点小小的私心,他也想跟男友一样,拥有自己的天地,拥有自己的长处,这样他跟他站在一起的时候,就不会被冠军的光辉扰乱他的情感,尽管公骑每次都告诉他不必在乎,可是当他看到家里那一面放满奖杯的橱柜时,他总会有一种陌生又羡慕的想法,他也想得到属于自己的荣誉,然后抱着那份金灿灿的荣誉奔向和公骑的未来。

所以他拼了命地工作,练习,就是为了能够在不久之后的戏剧里大放光彩,让他迈出关键的第一步。

等他对着镜子念完最后一句台词,天色已经阴沉的不像话,他这才如梦初醒,急忙关掉道具灯抱着台本向外冲去。

街道上空无一人,阴沉的天空仿佛跟他烦闷的心情一样阴暗,零星的雨滴打在还有些干燥的地面上,也打湿了罗纳德的衣服,他咬咬牙,抱紧了怀里的剧本。

他没有打伞,街道上连汽车的影子都消失不见,他有些无助,只能眼看着大雨越下越大,就像他心里逐渐扩大的那个负面情绪的空洞,随时都会爆发,把他吞噬掉。

他突然觉得鼻子酸酸的,眼角涩涩的,他觉得自己好像哭了,只不过眼泪混着雨水一起滴落在他的衣服上,他的心里。

嘿,糟糕透了。他有些自嘲,甚至想嘲笑自己,他开始对自己的未来有些模糊,就好比阴沉的乌云遮挡住了太阳的最后一丝光辉。

“罗纳德!”他听到有谁在喊自己,可惜雨声太大了,他不能确定是谁在喊,也不确定真的是不是有人在喊自己。

直到那头仿佛闪耀着光亮的金色头发和那双深邃的蓝色眸子出现在视野里时,他突然有些呆愣了,阴绵的小雨打湿了爱人的头发,但那双眼睛却依旧如天空那般清澈。

委屈和不甘混杂着对爱人的心疼倾泻而出,蔷薇花织成的谎言被那束金色的光芒刺透,眼泪不断流下,但仍然没有打湿手中的未来,罗纳德只是哭着,那股他觉得难闻的机油和烟草混合的味道此刻却让他无比安心。

公骑有些手忙脚乱,他不知道为什么罗纳德会哭,准确点来说,他们俩就算在上床的时候罗纳德也都不会哭成现在这样。

可无论他说什么,罗纳德也只是把脸埋在他的肩膀里小声抽泣,他觉得头都要炸开了,只能不断轻拍怀里人的后背,然后把人一点一点带回自己车上。

一路上只有雨滴打在玻璃上的哒哒声,罗纳德只是静静地坐在座位上扭过头掉眼泪,公骑有些担心,但更多的是疑惑,但他能感觉到他与罗纳德之间似乎有一种微妙的距离感,但是他说不出来。

回到家后,两个人很默契地谁也没有说话,任由安静的氛围布满整个房间,两个人的头发和衣服都湿透了,公骑把罗纳德安置在沙发上后就去找干毛巾。

沙发上的人翻了个身子,脸对着沙发靠背蜷缩起来,怀里的台本被他紧紧抱住,但是他止不住他的眼泪,他有些讨厌现在的自己,软弱,无能,完全没有当初的决心和努力下去的意志,他有些难过,但也只能任由眼泪把沙发垫子浸湿。

“喏,毛巾。”他听到公骑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但他没有转身坐起来去接,只是把身子缩了缩,然后捏紧了手里写满台词的纸。

他想说点什么,可喉咙干燥的说不出话,所有的话最后也都凝聚成了眼泪,无声的溜走,只剩下焦躁不安的心在跳动。

公骑看着沙发上快要缩成一个团子的爱人,莫名想到了委屈的小狐狸,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蹲在罗纳德的身后帮他慢慢擦着湿漉漉的头发。

“我有时候真想不通你在想什么。”他一边擦一边努力的找着一些可以说的话来打破这种氛围。

罗纳德没有理他。

“其实,到今天我才发现,我们之间似乎很久以前就存在一堵透明的墙,你把我挡在了外面。”

罗纳德还是没说话,只是又缩了缩身子。

“我不知道是什么阻隔了我们,但是。”

公骑看着爱人怀里的台本,无端的想起了他看见罗纳德在他的房间里看着他的奖杯时,那双金色瞳孔里的渴望。

“罗纳德。”他似乎明白了什么,但是他没能抓住那些溜走的属于罗纳德的情绪。

他已经很久没有跟爱人认认真真的对话过了,就连爱人的名字咬在嘴里,他也有一瞬间感到陌生。

“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或者说你需要我去做什么,但我想说,如果可以的话,感到疲惫的时候,偶尔也依赖下我吧 。”

他感觉罗纳德的身子一震,然后微微向他这边靠了靠。

“我知道,我可能不是个合格的倾诉对象……”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但是,我是你的爱人,你可以不用在我这里伪装什么……我也不需要那个时刻都要完美的罗纳德,我爱着你的全部,因为我深刻的爱着你,现在也是,以后也是。”

罗纳德听着身后人的告白,鼻子酸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他想要转头,却一个翻身往沙发下摔去,正好掉落在坐在他身后地板上盘着腿的爱人怀里。

“没关系的,无论你是不是男主演,都是我的罗纳德,我不需要那些闪闪发光的荣誉,因为你就是我唯一的金牌。”他看着怀里手忙脚乱想要遮脸的爱人,感觉可爱的有些好笑,最后在罗纳德认命的眼神里笑着拨开他被泪水黏在侧脸的碎发亲吻着爱人眼角还没掉下去的泪珠。

罗纳德被他亲的有些发燥,嘟囔着他身上太冷了轻轻推搡着,手里的台本一个不留神就被公骑拿在手里。

“喂!还给我!那可是我的台本!”

“好啊,亲我几口就还给你。”

罗纳德真的很想给那个得逞的脸上打上一拳,然后把公骑绑在沙发上一个人睡。

他一个翻身把公骑按在地上,骑着他抢到了剧本,然后随手扔在沙发上,俯身抱住自己的男朋友。

“谢谢你……”他小声地嘟囔着,脸颊烫的不行,公骑笑着把他搂在怀里像是一开始一样轻轻安抚着他。

“我想,我已经得到我最棒的奖杯了。”

之后的两人依旧保持着各自的生活状态,练习,回家,休息,循环往复。

公骑在比赛中超常发挥,捧着金灿灿的奖杯和队友高声欢呼,罗纳德也和贝拉达成共识,两个人携手上演了一场空前绝后的完美表演,一炮走红,罗纳德也借着这部作品成功当选金蔷薇的常驻男主演。

当晚,罗纳德坐在公骑房间的床上,安静的看着橱柜那个崭新的奖杯。

“在想什么?”他回过神,看着洗完澡的公骑站在门口看着他,满脸笑意。

“在想你什么时候给我也弄一个专属的奖杯垫子,我好躺在上边监督你平时在房间里是不是偷偷看男模杂志。”他哼了一声,然后倒在床上。

“?我可没有这种爱好,不过如果你考虑去拍一下,我买本看看也不是不可以。”

“重点是杂志吗!!”

“诶?那是什么?”

“自己猜喽,你不是很会猜吗?”

公骑捏了捏罗纳德的腰,看着眼前的人弹起来瞪他,然后笑了笑,凑过去在罗纳德的挣扎下狠狠在脸上亲了一口。

“我才不会猜,只是因为是你早就在我心里而已。”

评论(6)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