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不更新双勘相关,在oc圈杀出一条血路

月饼(中秋补档)

 看自己的库存才发现中秋节的文没发(悲

  方舟世界观设定JPG

  ooc有

  萨卡兹术士引×鲁珀先锋锅

  锅锅矿石病设定

  如果OK⬇️

  

  

  

  

  “所以,这就是你上午在废墟里一个人冲进那一整个萨卡兹佣兵队里的理由?一块月饼?”引魂盯着病床上浑身上下插满管子和针头还要拿着那块拳头大小月饼的锅盖头,尽管心里又无奈又生气,但是脸上依旧是那副冷淡样子。

“可是它是甜的!哦不对!那是因为那个术士的束缚链要打到你了……”锅盖头刚刚经历一场抢救,好在源石能量并没有完全激活,但是可怜的男孩也差点因为浑身上下数不清的伤口大出血断送了自己的性命。

要不是引魂反应过来,及时抬手打退了那个萨卡兹大剑手,估计那把大剑下一秒就要砍掉锅盖头的脑袋血溅当场了。

锅盖头还想再辩解点什么,但是嗓子疼得说不出话,身上的伤口也疼得厉害,引魂发现锅盖的心率在不断加速升高,意识到不对劲,连忙伸手去按床边的呼叫按钮。

“现在不能睡。”他抓着锅盖紧紧抓着月饼的那只手,但是对方已经没力气回应他了,男孩觉得眼皮沉沉的,很困很困,他突然想起了自己感染矿石病的时候也是这样,但是那时他和引魂还没有来到罗德岛,他们还在满世界逃难,寻找着治疗自己的方法,那次他一个人迷路在乌萨斯的大雪原里,他找不到路,一个人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倒在那片白雪里,被源石能量感染的他还不能很好的使用源石技艺,光是和那些变异狼群战斗已经耗费掉他所有的精神,到最后倒下的时候他什么都不记得了,只是模模糊糊记得引魂叫他的名字,还有一个不算温暖的拥抱。

他好困好累,全身的骨头仿佛都碎掉了。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病房里很安静,黑漆漆的,只有仪器运作发出的滴滴声,大概唯一的光源就是走廊里不时走动观察伤者的医生们手里拎着的小提灯。

他盯着天花板,黑乎乎的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手里的月饼也好像不见了,大概是晕倒的时候被抢救的医生们拿走了。

也许是那位不爱说话但是很温柔的赫默医生,不然就是那个看起来很奇怪很危险的吸血鬼小姐。他静静的盯着天花板,慢慢的呼吸着来自呼吸机的氧气,他努力歪歪头,看到了一个趴在他床边的人,但是看不清是谁。

“呃……”他发出一声很微弱的声响,那个人立马抬起头,凑到他身边,锅盖这才看见对面的人是引魂,而且勉强能发现对方眼睛下方一点淡淡的黑色。

“感觉怎么样,感觉好的话眨眨眼睛。”对方的语气依旧像往常那样平淡,但是锅盖却莫名能感受到一股几乎感受不到的着急和关心。

他眨眨眼睛,以为这是一场梦。

对方不可察觉的叹了口气,然后把一个什么东西塞在他挂了一堆针头的手里,他看着引魂,眼里带着点询问的意味。

“月饼。”引魂又坐回到椅子那,但这次并没有趴在床边而是靠在椅背上看着锅盖输液的药水袋“如果你趁我睡觉偷吃,那么下周的甜点都喂给大黑。”哦,香草小姐的源石虫小宠物……不行!锅盖头刚想大喊大叫拒绝这个惩罚措施就被引魂一眼瞪了回去,于是他选择乖乖闭嘴。

房间里一下子安静下来,又回到一开始的样子,黑漆漆的,只有仪器在不停工作的滴滴声,锅盖又开始看着天花板,脑子里想着乱七八糟的东西,有他和引魂之间的旅行,有他感染矿石病的经历,还有之前去拉特兰喝到的美味下午茶。

今天的事发生的太多了,多到锅盖头没办法去分析每一件事,但他始终记得那块月饼,是那位兔子小姐拿给他的,当时他还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没办法张嘴跟她道谢,月饼捏起来小小的,但是在他的认知里,这是他第一次感觉到别人对他的赞赏和关心。

他自从感染矿石病之后,变得格外噬甜,去拉特兰每次都要吃上好多好多冰淇淋,因为那很甜,很适合他的口味,当然,还有一个小小的原因,只有在拉特兰的时候,引魂才会允许他去碰这些甜点,不然按照引魂的话来说“光是你吃这些甜点的费用都够我们去拓荒队报道了。”

虽然引魂并不会采取行动让他禁止购买甜品,但是锅盖心里也清楚他们的处境,所以尽管很噬甜,但也只是努力控制自己的欲望,偶尔实在馋的不行,就从包里偷偷拿出那罐已经过期很久甚至已经尝不出味道的糖吃上一颗。

“不会再让你受伤了。”锅盖听到一句很轻的话,像是刻意压低声音发出来的呻吟,他眨眨眼,回了神,望向一旁还在看着药袋子的引魂,一时间分不清自己是不是幻听了。

他很想问问引魂,但是他还不能说话,只能用一双可怜巴巴的眼睛看着引魂。

引魂被他盯得有些发毛,以为是他想把呼吸机拿掉“要是不舒服你现在就眨眨眼,如果困了或者累了就睡一觉吧,医生说你的情况已经稳定了,但是你现在的状态还要再依靠这些东西两天。”锅盖没有眨眼,他只是看着引魂,似乎想把他的样子死死刻在自己的脑袋里。

引魂也察觉到对方是有话想说,但是锅盖这个样子估计连张嘴都很困难,而且他也有点疲惫,从锅盖下午心跳加速被一群医疗干员送进抢救室之后他就一直神经紧绷到现在,虽然那位赫默医生已经给锅盖做过全面检查,但也不排除源石能量不常规爆发后加速源石病的发作可能性。

他承认,这是他为数不多的失去理智的瞬间。

这是他和锅盖相处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对男孩的担心超过了他自己的理性,他也很久没有过这种紧张不安的心情。

上一次这种情况还是对方感染源石病后在雪地里被他找到的时候,但那时候也并没有这些医生的抢救,只是他背着锅盖头走了很久,直到大雪快要吞噬掉乌萨斯,他们才终于找到了罗德岛在乌萨斯的临时诊所。

尽管引魂总觉得锅盖是很麻烦的东西,但是他也不希望对方浑身长满结晶在癫狂中痛苦的嘶吼,然后全身爆炸而死,他见得太多了,他也不想再见到了。

他坐在椅子上,看着已经熟睡的锅盖,叹了口气,捏了捏自己的鼻梁,然后继续看着那袋已经快要输完的药袋子,走廊里昏黄的灯光时闪时暗,直到给锅盖换完药,引魂才终于闭上眼睛小睡休息。

好在锅盖的情况并没有恶化,或许得益于他本身体质上的一些问题,源石能量居然控制在一个比较平稳的程度,这个发现甚至惊动了凯尔希亲自来病房查看锅盖的休养情况。

但是她并没有把锅盖头抓到医务室做测试,只是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就离开了,锅盖头的嘴巴也终于解放了,在医生给他从身上拔下那些管子和针头后,他热切的望向引魂“现在可以吃月饼了吗!”引魂无奈的看着他,最后点了点头。

他累了,连续两天不间断的陪护让他脑袋都在发晕,锅盖头叽叽喳喳还在说什么,但他已经听不进去了,他是想回房间好好休息一下。

直到男孩叼着月饼凑到他眼前的时候,引魂才勉强恢复了点精神,锅盖嘴边还挂着月饼的碎屑,嘴里的月饼也剩的不多了,只有一小块还露在外面,引魂也大概明白他的意思了,应该是也想让自己尝尝月饼的味道,估计又是甜的发腻。

他有些嫌弃的往后仰了仰“我不吃甜。”小鲁珀本来还在乱摇的耳朵和尾巴一下子耷拉下来的,他觉得有些好笑,最后像是妥协般咬了一口那块月饼的边缘。

还没等他咬下来,小鲁珀的嘴巴就一口吞下那块剩余的小月饼,连带着咬到了他的下唇瓣,男孩的小尖牙咬的他头皮发麻,他很想把锅盖推开然后像平时那样揍他一拳,但是对方整个蹦起来扑到他怀里,根本不给他反应的机会,两个人连带着凳子一起倒在了地板上。

两人连推带亲闹了好一阵,引魂才终于把这块小膏药从身上扯下去“发什么疯。”他有些愤怒的瞪着嬉皮笑脸的小鲁珀,揍人一顿的想法更加强烈了。

“你又不想吃,那就我吃掉好了,干嘛那么看我嘛——我这不是帮你解决了食物烦恼吗!”

“啧。这周的甜点你也别想吃了。”

“?不!不行!对不起,不要把我的甜点喂大黑……”锅盖这才发现玩过火了,但是从对方的样子来看,自己的甜点基本上保不住了。

这么一通打闹之后,引魂确定了锅盖已经没事了,毕竟还有精力跟他胡闹,但是甜点的事已经没得商量了,他站起来拍了拍衣服,拎着还在哀嚎的小鲁珀扔回病床上,确定对方能乖乖养病之后就回房间了。

他在走廊里发现很多人都在看他,但是因为他板着脸的样子没敢上前说话,他只好加快走路的速度,直到进了房间看了看镜子,才发现自己脸上还粘着一块不小的月饼。

估计是那个小疯子跟他胡闹的时候弄上的,他把那快小月饼从脸上拿下来,扔进了垃圾桶里,一转身又看到一块小月饼放在桌子上,他走过去,想了想,撕开包装咬了一口。

……甜。

无论吃几次他都觉得自己不会接受这个味道。

算了,他想,睡觉之前再给某个病人送去当安慰品吧。

他把咬了一口的月饼装进衣服口袋,确认身上没有额外的残渣之后,趁着月亮还没升起的时候又走向那间安静的小病房。

不过这次,会有一个拥抱等着他,就像当初在乌萨斯雪原里那个不算温暖的拥抱。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