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不更新双勘相关,在oc圈杀出一条血路

飞鸟与童话

⚠️双勘→引魂人x锅盖头

⚠️be结局

⚠️一方死亡

我文笔很差,只是感觉他们适合这种很悲伤的童话风(?)







天气很不好。

这是锅盖头今早起床时透过那扇布满铁栏杆的小小窗户看到的。

他有些不开心的叹气,今天的好心情或许已经被墨色的天空一起染黑,只剩下孤独和恐惧感将他层层包围。

也许今天看不到月亮了。他这么想着,寻找着能点燃自己藏起来的一小根白蜡烛的东西,说是白蜡烛,实际上更像是被用完的蜡烛留下的蜡油,被粗糙的装在一个已经快要被捏碎的小瓷碗里,上面已经烧的几乎看不见的黑色烛心还在尽职尽责地履行它的义务。

那个小瓷碗是之前引魂人连带着那个丑丑的兔子玩偶一起送来的,当时那个碗里还装着几块不太好吃的已经快要融化成浆的糖块,引魂人对此的解释是他来的路上他身边的那团魂火偷吃了不少,但锅盖头直到现在也还对那团火焰是不是真的有嘴巴这件事存在着很大的疑问。

他搓了搓手,发现屋子里没有可以让“蜡烛”燃烧的东西,无奈之下,他只好又回到那张摇摇晃晃的病床上躺下,准备用梦境来度过今天。

但锅盖头的思想总是不能够说服他的身体,只是对着墙壁看了一会,他就觉得对面总有个什么东西在透过墙壁跟他对视,寻找着机会将他一口吞掉,连尸体都不留。

他有些害怕起来,不由得抓紧了怀里破破烂烂的玩偶,从床上弹起来抱着自己脑袋上那个被意面和番茄酱染成抽象画的锅盖,蜷缩着躲在了房间的角落里。

引魂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个可怜又可笑的锅盖头。

瘦弱的男孩像是受了惊的兔子,可怜兮兮地缩在那个满是苔藓和虫子尸体的角落,眼睛湿漉漉的没有一点光亮,只是呆呆地看着空荡荡的房间某处,甚至身上还有刚刚留下的疤痕,在深色的石头地板上留下一道浅浅的红色疤痕。

引魂已经见多了这样的锅盖头。

但偏偏今晚他总有一种隐隐约约的预感,似乎某个很久之前就该发生的事情会迎来它的结局。

锅盖麻木的抬头,看见了一脸冷漠的引魂,那个男人在他的印象里永远都是这样,冷漠疏离,似乎总是在自己身边,可真的当他想要伸手去触碰时,对方又会化作童话里的飞鸟和花瓣从他手指间悄悄溜走。

桌子上的蜡烛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点燃,小小的火焰在黑暗中尽情舞蹈,照亮了那一小片黑暗的角落,像是在享受它生命最后的狂欢。

锅盖头很想站起身,很想哭泣,他有太多太多复杂的情绪,像是天花板上的蜘蛛网一样杂乱无章,可是身上的疼痛让他大腿发麻,他的胳膊关节像是生锈的零件,轻轻活动一下就会发出难听的嘎吱声,最后他终于低下头,把泪水和酱汁全部藏进了自己胳膊围成的那一片小小天地。

而引魂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坐在那张破旧的小木椅上,他走到男孩面前,第一次选择把蜷缩起来的人轻轻拉起来,男孩抬起头,像是死水的眸子里有了涟漪。

如果说真的有一个词语来形容引魂的话,锅盖觉得那个词一定是强大的代名词,又或者说是完美,清冽的花香像是天使的祝福,锅盖随着引魂的动作在这个小小的昏暗房间中踩着笨拙的步伐,他想起了自己在书本中看过的童话,似乎王子和公主在相爱后总会手牵着手在舞会中起舞,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一切,像是自由的飞鸟一样在那片盛大的天空中翱翔。

他们曾经也跳过舞,锅盖还记得那天是一个月亮圆的发光的夜晚,小小的窗户映射出他们在地板上舞动的身影,蜡烛在那一晚失去了光芒,嘈杂的夜晚一反常态,安静的仿佛只能听见他的心跳和引魂轻哼的民谣,他笨拙的像是一只摔断了腿的小动物,只能勉强跟着引魂不断的变换着复杂的舞步,他们跳了很久很久,直到月亮隐去光芒,直到星星褪去光彩,淡紫色的紫罗兰永远的印刻在了男孩的身体里,记忆里乃至他纯粹的灵魂里,还有那个几乎微不可查的带着凉意的吻。

他总是记不住童话故事的全部,只是记得花园里的玫瑰,天空里的飞鸟,精致的甜点以及盛大的宴会,因为公主和王子总会在那里跳舞后过上幸福的生活。

而现在他们也正十指相握,引魂的手总是有些大的,能把他的手整个握住,锅盖却觉得今天的引魂抓得很紧,像是他用力抓住玩偶的时候才会用的那种力气,哦,锅盖头突然想起自己的玩偶,它应该还孤零零的躺在角落。

熟悉的民谣声响起,跟锅盖记忆中的声音不断重合,他迷茫的踮起脚,熟练的转圈,抬腿,像是已经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演练了很多次一样,引魂的表情依旧淡淡的,但不知道为什么锅盖第一次看到了一种近乎悲悯的情绪,或许引魂只是在跟他一样可怜那个孤零零的玩偶,他无端的想。

蜡烛的火焰又变得更加微弱,锅盖头想起来自己看到的另外一个童话,那是一个可怜的雪人,可锅盖头不记得那个雪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只记得那篇童话里有一只被折断了翅膀的小麻雀,他当时很惋惜,如果被折断翅膀的话,它是不是没有机会看到星星了。

引魂当时并没有回答,只是在翻页时手指停顿了一下,随后点了点头。

那它好可怜哦,如果连星星都看不到的话,它会很寂寞吧,锅盖很想知道那只小鸟到底有没有看到星星,可在那之后,他再也没能看到书中描写那只小鸟。

作者应该写上的,很明显他忘记了那只小鸟。他不满的瘪嘴,引魂却只是淡然的说也许它已经去了它该去的地方。

一个不留神,锅盖踩到了引魂,男孩回了神,他有些慌张的抬头,可对方并没有像以往那样皱着眉责怪他这种时刻都要分心,只是抓着男孩的手更紧了一点。

他们确实跳了很久,比之前那次还要久,锅盖感觉到自己已经开始变得疲惫了,甚至双腿都有些发软,可是喉咙里像是塞进了棉花,还有一股奇怪的甜腥味,他说不出那是什么味道,有点像番茄酱混上没有烤熟的鱼骨头。

“引魂,我有点累……”

他并不想松手,可是他实在没有力气,一开始他还是能够跟上引魂的节奏,可现在即使对方明显放慢速度,锅盖也很难继续跳下去了,他现在几乎整个人都趴在引魂怀里,连心跳都变得很慢。

明明引魂跟他跳舞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可为什么他会难过呢?

明明童话书告诉他王子和公主都要跳舞之后才会幸福,可他为什么会有些失落呢?

他的脑袋快乱成一团浆糊了。

优美的民谣像是黑夜的低喃,锅盖觉得自己踩在了一片羊毛和云朵制成的地板上,软绵绵地,像是引魂送给他的玩偶,对方的怀抱似乎不如想象中冰冷,甚至有些过于炙热。

他们就像是童话里的公主王子,幸福的相拥在一起翩翩起舞,忘记时间,忘记地点,甚至忘记彼此,直到很久很久。

可他好累啊,累的他快要喘不上气了,锅盖努力想要握住引魂的手,可最后却也只是软绵绵地动了一下手指,直到蜡烛终于熄灭,他也再也跳不动了。

引魂的手热乎乎的,让有些发冷的锅盖暖和了不少,只是身体还是累的没有力气,他只能趴在引魂怀里才能勉强站住身子。

“我们已经跳完了吗?”

他有些忐忑的望着眼前的人,许久的沉默后男人点了点头,松开了握着他的手转而轻轻与他相拥。这让锅盖有些惊喜,但是他没有力气再去像以往那样回抱引魂了。

“那……我们,可以亲吻了吗?”

锅盖实在累了,他连说出这句话都要拼尽全力,这次引魂没有犹豫,男人凑近他的时候锅盖有些紧张的闭上了眼,嘴唇传来的温度冰冷又炙热,男孩甚至觉得对方微长的睫毛轻轻扫着自己的脸,有些痒痒的。

最后男孩躺在引魂的怀里,虚弱的喘着气,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已然没有了光彩,像是永远见不到光的死水潭一样黯淡无光,锅盖还有很多问题想问引魂,最后在对方平淡的注视下,他轻声询问“那只小鸟最后见到了星星吗?”

抱着他的男人点点头,锅盖才终于笑着闭上了眼睛,他已经很累了,今天他想好好休息一下。

月光终于隐去了光芒,大雨冲洗着这个残酷的世界,引魂抱着锅盖头冰冷的身体沉默的站在房间中央,他打量着这件小小的房间,桌子上是燃尽的蜡烛和他没看完的书,角落里是他送给锅盖头那个丑的有些破烂的小玩偶,还有在男孩嘎吱作响的小床铺旁边快被虫子吃光的木椅,似乎一切都只是他最开始到来的样子。

男孩的身体冷的要命,像是一块冰,身上还都是破破烂烂的伤口,但是锅盖闭着眼睛,脸上还有没擦掉的眼泪和脏兮兮的番茄酱,又或者是什么混合在一起的污渍,看起来似乎只是真的累了正在享受一个很美好的梦。

引魂把锅盖放回他的小床上,帮锅盖盖好被子后注意到了角落里的玩偶,他走过去捡起来,那个可怜的小兔子掉了一只眼睛,有的地方也已经开了线,棉花大片大片露出来,整个小布偶都已经瘪了下去。

但引魂也只是拍了拍布偶身上的土,就把它放在男孩的枕边,然后从口袋里把男孩给他折的有些难看的纸花放在了锅盖头的枕边。

他叹了口气,准备离开这个小小的房间,拿起桌上的书本后,他看到了下面一张破破烂烂的纸条,引魂看着上面满满当当的都是自己的名字,沉默许久后又重新走回床边,俯身亲吻了男孩冰凉的额头。

“晚安。”

折断翅膀的飞鸟梦中没有星星,却满是温柔的月光与远方紫罗兰带来的民谣。

评论(1)

热度(39)